HAWAWEE

人类文明的衍生物。

既然深情起,何以笙箫诉别离

七年很久吗?

秦观写,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聂小倩和宁采臣隔了一个前世今生,在荒野间一遇,则阴阳都该为之倾覆矣。人间无数都比不上深情最初,若前世今生都不算久,那七年又算什么?

所以何以琛没有忘记她。那个当初炽烈如火的女孩儿,那个当初不顾一切追寻挚爱的女孩儿,那个当初笑靥如花、热情里却只有天真的女孩儿,那个当初到现在也让何以琛难以割舍的女孩儿。七年里天翻地覆,世界的轨迹里掩埋了多少人不复当初的记忆。太阳的寿命在减短,云层的形状也未能如一,行人脸上的妆容日趋精致,脚下的路铺满了水泥。目之所及都在更新,诡辩论有一句讲“人一次也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”,所以每天醒来我们也看不到同样的世界。可何以琛忘不了,哪怕花花世界就在他的眼前手舞足蹈,心始终都不会因着外界的灯红酒绿而倏然抽离。因为他那里藏了一个人,一藏就是七年。他的一句不愿将就硬是把自己与世界分隔,哪怕这样会被冷眼相向呢。不愿将就就是要始终如一,这世界太吵,太浮夸,太庸俗,而我心里的你不能被它侵害,你是sunshine,你是唯一。

人间有情,最是可贵。七仙女下了凡尘,动了凡心,义无反顾要与董永厮守。一念起,情深似海,任是天地不允,我情依旧,谁也不可改。多大的勇气,多美的寓言,多坚定的决心。情是人一生中拥有的最无可言说的美妙,苦乐都因情深。《霸王别姬》里程蝶衣站在庭院中拿着霸王心心念念的剑,双眼一闭,用身体换来了心中人的万里河山。谁说无情动人多情苦?他把情给了戏,给了戏里的人,给了这个辜负了他的世界,然后自刎得无怨无悔。多情虽苦,动人才真。我爱着这些人间情意。

相思一夜知多少,地角天涯未是长。

所以何以琛执着,赵默笙执着,他们全都在为着这点情意执着。用七年换来一个再会,用一辈子换来一个让你不将就的人,值得吗?他七年里声名显赫,眼神愈加冷毅,面庞愈加肃然。她也在奋力过着自己的生活,奋力与没有那个人的世界接轨,可到底还是没能如愿。因为你的愿望里本就有他,他的成就又何曾湮没了你?经过那么多年,我还是输给了你,一败涂地。史书都讲纣王暴虐,幽王无道,可就算他们背叛了天下人,也不愿委屈了身边那个笑意盈盈的女人。正义之士冲进楼宇,外面军队杀声震天,刀光剑影反射着龙椅上那张平静的脸,天下人恨他荒淫无度,恨他凶狠无情,可谁又能明白,这情是独一无二的,除了给她,谁也不配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哪怕这句话有多荒谬可笑,哪怕有多少不可能,在他们面前,在何以琛面前,都是虚妄的。

作家仲尼曾在微博上写,一句“我在”,万死不辞。看到后我在下面接到:一句“我愿”,千金不换。人间之情,无非我在我愿四个字。就算她曾经天真到无知,她热情到无畏,她让你胆战心惊,可她也让你明白人间至性不在无,而在有。正是因为赵默笙的“在”,她的冲破一切障碍,让人惊叹的“在”,才会给这段感情画出了一个细腻的开始。然后他开始死守,他开始执着,他开始拼了一切来固执己见,他明白这个“在”有多珍贵,所以无论如何他也要去得到那个最终的“愿”。七年有期,深情无期。

得成比目何辞死,愿作鸳鸯不羡仙。这也便是何以琛的那句 “你以后会明白,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,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。”既然深情起,何以笙箫诉别离。不要别离,不愿别离,有情如此,天涯海角又怎算别离?

 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HAWAWEE | Powered by LOFTER